無塑香港2022:無塑郊遊

配合「無塑郊遊」的主題活動︰
無塑鬆一ZONE (No Plastic, It’s Fantastic!)



你有沒有數過,當你外出郊遊時,會丟棄多少即棄廢物,特別是塑膠廢物。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於2021至2022年期間進行了一項「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」,建議更嚴格管制多項即棄塑膠產品,及增加膠袋徵費。為瞭解市民在郊遊時所產生即棄塑膠的情況及使用習慣,青年會於2022年8月至9月期間進行了一項名為「郊遊時使用塑膠物品的意識和習慣」問卷調查,並邀請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黃煥忠教授進行專家分享,有關調查結果已在2022年10月23日在馬鞍山烏溪沙青年新村進行的本年主題活動「無塑鬆一ZONE」裡發布。

當天在烏溪沙青年新村進行了「無塑鬆一ZONE」FUN DAY,讓約400人體驗無塑郊遊的樂趣,進行不同的無塑體驗及康體活動,包括露營、野外烹飪、手作、綠色定向、烏溪沙生態導賞、攀樹、綠色遊戲等。同時,亦在11月安排了多個由青年會青少年服務單位舉辦的無塑郊遊活動。另外,跟往年一樣,無論是個人、團體、公司或學校都可在此網頁支持「無塑香港」,截至2022年11月30日,共有超過120個學校及團體登記支持,支持人數超過12萬6千人。





「無塑鬆一ZONE」活動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已有 人支持

無塑香港2023:無塑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