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塑香港2021:無塑郊遊

在越來越多人接種了疫苗,疫情基本上受控但不能外遊的日子裡,越來越多人喜歡遠足或野外體驗,或到戶外進行郊遊活動。大家會見到在公園、沙灘及草地上滿佈大大小小的帳蓬,過往只在營地才能見到的營幕,現在可在不同角落爭艷鬥麗。

本年無塑香港的主題為「無塑郊遊」,推動大家實踐「不留痕跡」”Leave No Trace”的綠色原則。除了腳印,甚麼也別留下;除了回憶,甚麼也別帶走。

配合「無塑郊遊」主題,及響應本會在香港成立120周年,我們今年的主題活動定為「無拘無塑單車遊」,已在2021年11月7日完滿舉行。參加者採用最綠色的交通工具,在單車徑上展開大家的綠色郊遊之旅。超過120人分成每組3或4人,進行無塑郊遊體驗。

參與休閒組的朋友,來回烏溪沙青年新村及大埔元州仔,路程約20公里,每人需要超過120分鐘的綠色體驗;參與挑戰組的就要來回烏溪沙青年新村及上水,路程約為40公里,全組一起完成合共最少120公里 (3人 X 40公里)的路程。

「無塑香港2021:無塑郊遊」網上支持登記亦已完成,合共約150間學校及團體支持,登記人數超過10萬人。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,一起進行無塑戶外活動,及在日常生活裡避免產生即棄塑膠廢物,配合政府擬限制即棄塑膠廢物的大趨勢,為未來達致碳中和的目標努力。


已有 人支持

無塑香港2023:無塑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