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會環保工作小組
主題環保計劃

無塑香港

「無塑香港」源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在2012年倡議的減少即棄膠樽運動「無膠樽日」,連續7年在每年6月1日進行,喚起市民對塑膠污染的關注。

瞭解更多 >>

環保基金-斤斤計、教你<<揼少啲 、慳多啲>>項目計劃

環保基金-斤斤計、教你<<揼少啲 、慳多啲>>項目計劃

瞭解更多 >>

「Share 德囍」共享資源創作比賽

「共享資源」這個概念近年漸漸冒起,除了有共享單車、玩具、工具等實物之分享,也有共享服務、資訊,例如共享辦公室、網上平台等。「共享資源」以互惠為本,不但能夠連繫人與人的關係,也能善用社區資源,減少浪費,達至物盡其用之環保效益。

瞭解更多 >>

「滅廢@校園」計劃

「滅廢@校園」計劃為青年會在2014-2016年度舉辦的環保項目,獲環境運動委員會、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,每年為40間學校提供環保教育項目,以推動校園滅廢。參與學校會委派學生成為「滅廢行者」,定期收集學校產生廢物、回收物品(膠、紙、罐等)的數據,並進行一些「滅廢指標檢查表」的建議,以讓學校源頭減廢,於參與計劃後的廢物量得以減少。
另外,計劃亦會進行「化廢為寶大笡地」舊物收集、交換及售賣、「升級再生」產品設計大大賽、創意點子實踐獎勵計劃等。

瞭解更多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