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全會環保工作小組
「Share 德囍」共享資源創作比賽

「共享資源」這個概念近年漸漸冒起,除了有共享單車、玩具、工具等實物之分享,也有共享服務、資訊,例如共享辦公室、網上平台等。「共享資源」以互惠為本,不但能夠連繫人與人的關係,也能善用社區資源,減少浪費,達至物盡其用之環保效益。
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一向致力在本港推動環保,今年首度舉辦「Share 德囍」共享資源創作比賽,冀透過比賽提升本港中學生的環保意識,讓他們能夠創意地將「共享資源」概念運用於日常生活中,回應社區需要。參賽隊伍除有機會實踐其共享計劃外,四隊優勝隊伍更可獲資助於2018年7月前赴韓國參與「首爾共享資源體驗之旅」,認識更多有關資源共享的運作模式及經驗。

比賽已於421日完滿結束,10組參賽隊伍於3月中至4月中期間實踐他們的共享資源構想,完成實踐報告後在評選日進行匯報。評判由世界綠色組織主席及創辦人汪振富先生、從事社區經濟項目20年的鄭淑貞女士擔任。參賽作品題材廣泛,除熟悉的物品交換及捐贈外,亦有行李箱、廚具、文娛康樂用品、電子設備及化妝品等不同產物的資源分享概念,亦有網上借用平台。優勝隊伍學生將參與在7月初舉行的「SHARE德囍」首爾共享資源體驗之旅,增進相關主題的體驗和學習。


比賽結果

獎項

計劃名稱

參賽機構/學校

成員

冠軍

WE SHARE 好生活地攤
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天水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

曹穎雪、周萬臨、吳芷芊、蔡嘉雯

亞軍

共享「化」X 再造「車」
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水圍天澤會所

徐泳柔、方嘉敏、李嘉儀、鍾佩晴

季軍

校內電子設備共享

青年會書院

麥志鋒、陳皓天、雷心怡、何韻穎

殿軍

共享康樂「融」品
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天水圍天晴會所

吳學軒、劉日希、梁顯諺


按此下載入圍名單(PDF)

按此下載章程及報名表格(PDF)

查詢電話:2413 3111 (湯庸逵先生)